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興誠嗆馬:散布投降主義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昨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人如果不想投降,就要備戰、抗戰,中間並無「避戰」的選項。(記者塗建榮攝)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昨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人如果不想投降,就要備戰、抗戰,中間並無「避戰」的選項。(記者塗建榮攝)

2022/10/25 05:30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台北報導〕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談論「避戰」、「謀和」之說,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昨直言,馬騙說「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其實兩岸之所以緊張,始作俑者正是國民黨;國民黨散布投降主義,要讓台灣人去做中共集權暴政下的賤民和韭菜。只要台灣人能團結、有勇氣,台灣會永遠成為中國人羨慕的自由之地和勇者之鄉。

馬辦批曹:等同將兩岸直接推向戰場

馬前總統辦公室昨回應表示,馬八年任內,兩岸對等、尊嚴、和平交流,大家有目共睹,難道兵戎相見,才是最好的選擇嗎?曹的說法,等同將兩岸直接推向戰場,但當權者有義務避免戰爭,而不是把人民推上戰爭前線,備戰之前,更重要的是避戰,這是毫無疑問的。

曹:只要台灣人團結 永遠是自由之地

曹興誠表示,台灣過去七十多年來,一直面臨中共武力威脅,主因是國民黨把台灣人拖進了國共內戰,然後堅持「一個中國」的緊箍咒,拒絕承認兩岸已互不隸屬的事實。

曹說,國民黨炒作「避戰」,就是希望台灣人放棄抵抗,把台灣主權拱手讓予中共。對於民間抗共保台運動,國民黨原加以污衊嘲笑,最近看到風向不對,開始改口,說台灣也應「備戰」。「為何平時不備戰,選舉到了才來備戰?」

曹:馬附和中共講一中 傷害台灣主權

曹指出,馬英九、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推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吹噓可為兩岸帶來和平。馬以台灣總統的身分講「一中」、附和中共,模糊國際認知,讓世界許多人以為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嚴重傷害台灣主權;因此得到中共的賞賜,讓兩岸簽訂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協議。馬也天真地以為他促進了兩岸和平,隨即在多方面降低了台灣的國防力量。

「國軍如果真的這樣不堪一擊,應該是馬、蘇執政期間,已將台灣國防的所有螺絲全部扭鬆,以便中共一擊便能轟然倒塌。」曹興誠認為,我們相信馬、蘇離任以來,台灣的國防已完成檢測和修復,重建了強大戰力。

對於一中矮化主權的說法,馬辦則表示,此見解不值一駁,因為完全不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曹如果沒有要推動修憲,則相關批評不具任何立論基礎。

馬辦也說,馬英九任內的軍購預算高於李登輝、陳水扁兩位總統,八年任內,美國四次對台軍售,總額超過二○一.三億美元。

習連胡錦濤都能無情地拉走 怎麼謀和?

曹興誠指出台灣應該要向國際說:「若中共來犯,我們有實力把它擊敗,要建立這種信心,並讓國際認同。」他也強調:「台灣要像烏克蘭一樣,不投降,這樣人家才願意來幫你。」講謀和、避戰,都是讓台灣變成另一個阿富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連對他有恩的胡錦濤都能無情地拉走了,「你要怎麼跟他『謀和』」?

曹興誠說:「我很願意和馬英九、蘇起、國民黨辯論,送了很多邀請,不敢,只敢亂講騙老百姓,這是不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