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周春米:我才是縣民最好選擇

2022/05/05 05:30

立委周春米表示,蘇清泉在屏東深耕多年,是可敬的對手。(資料照)

〔記者李立法、葉永騫/屏東報導〕國民黨一如外界預期,決定提名前立委蘇清泉二度參選屏東縣長,民進黨日前已提名立委周春米,雖然也有其他無黨籍人士宣布參選,但政壇普遍認為屏東縣長選戰仍將呈現藍、綠對決局面。

六十四歲的蘇清泉是東港安泰醫院創院院長,曾擔任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及屏東縣黨部主委,四年前代表國民黨挑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縣長潘孟安落敗後,即宣布四年後將捲土重來,昨天果然獲得國民黨提名。

立委周春米表示,蘇清泉在屏東深耕多年,是可敬的對手,但無論對手是誰,她都會繼續堅持自己的步調,勤走基層,傾聽民意,她才是屏東縣民最好的選擇。

歷屆選戰顯示 第三勢力難有空間

除蘇、周外,曾參選過立委及縣議員的國光旅館經營管理公司董事長潘政治,日前也宣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屏東縣長選舉;因案退出民進黨卻多次宣示對屏東未來不會「缺席」的立委蘇震清,動向也備受矚目。不過,政壇普遍認為,歷屆屏東縣長選戰結果一再顯示第三勢力難有發揮空間,今年應也不例外。

國民黨屏東縣長人選已經敲定,但有「小縣長」之稱的屏東市長人選卻出現難產。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屏東市是藍軍最重要的票倉,基於勝選的考量,黨中央希望能推出最具競爭力的市長人選,近期內情勢就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