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挺竹竹併 黃崇仁:當初分家沒SENSE

2021/12/28 05:30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左)。(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洪友芳/竹市報導〕產業代表挺竹竹合併升格,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日前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節目《數字台灣》公開表態挺竹竹合併升格。黃崇仁說,竹科正門是新竹市、後門是新竹縣,「一點SENSE都沒有」,現在交通塞到爆,盼竹竹合併升格,爭取經費做大眾系統,「業界都樂見其成!」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也認為,竹科人都希望合併,因為合併有助解決交通、行政效率等問題。

黃崇仁指出,竹科橫跨新竹縣市,當初縣市分家就沒有SENSE,產業目前最大困難就是交通,竹北到新竹竟然要四十分鐘,且交通「越來越擠」,必須有捷運等系統來減輕壓力,但新竹縣市都沒有經費解決。

升格有助半導體產業更好

黃崇仁說:「只有縣市合併,政府補助款才會來!」否則眼睛都看得到,竹科交通就是塞。他相信,所有產業、業界員工都樂見縣市合併,「生活便利面馬上就出來!」

黃崇仁疾呼,台灣半導體串聯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地,全世界僅次美國矽谷,對台灣未來而言,竹竹合併升格非常重要,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半導體產業可以更好!

張致遠認為,竹科人都希望合併升格,因為合併有助解決交通、行政效率等眼前的問題;公會建議政府從長遠國土規劃著想,長遠性解決科學園區發展空間不足等更大更多的問題。

竹科人盼合併解決交通問題

竹科上班族指出,最近天氣濕冷,開車族增多,從新竹縣竹北開車到公司,七點半從家裡出發,九點半才到公司,足足塞了兩個小時。

一位家住靠近竹科的關埔重劃區住戶說,他從家裡地下停車場要開車出來都難,因為出入口就是往竹科的方向,但被竹北過來的車潮堵住了,整個道路癱瘓了,「希望縣市合併,解決交通問題最重要,誰來當縣市長不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