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教召令!彰化縣議員楊子賢向選民告假 重溫阿兵哥生活

彰化縣議員楊子賢接到教召令,先剪了個快乾短髮。(取自楊子賢臉書)

彰化縣議員楊子賢接到教召令,先剪了個快乾短髮。(取自楊子賢臉書)

2024/03/14 23:5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議員楊子賢收到教召令,確定16日起重溫阿兵哥生活、為期14天。楊子賢表示,國家需要他,他就去,在報到之前,已經先剪好快乾短髮,快樂去體驗新式教召,也期待有機會再吃個軍營「小蜜蜂」美食。

楊子賢說,他原本在2022年8月就要去教召,但剛好確診,依規定就不必去教召。今年1月接到教召令的電話,因為當天是補班日的星期六,他還一度懷疑是詐騙集團,經過反覆確認,才知道確定是真的教召。

楊子賢表示,彰化縣議會以往常常在3月都會安排臨時會,今年剛好沒有排臨時會,讓他可以放心前往教召的後備役。雖然職業別可以申請免召,但他認為這是很榮幸的機會,只是要先跟選民告假2個星期,但服務處團隊的服務不打烊,會繼續為民眾服務。

楊子賢說,許多人知道他要去教召,第一句就是問他「在那裡?」,其實他教召地點就在彰化縣,因為新式教召就是要落實全民國防的精神,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所以,他雖然去教召,根本沒有離開彰化。

楊子賢說,他還記得以前在鳳山陸軍官校的新訓中心,當時運氣超好,碰到了天使連,開訓第一天,隔壁連都被大聲操練,但他所待的天使連卻是在訂手搖飲,每當說起這段往事,都讓人羨慕不已。

不過,他最懷念的是軍營「小蜜蜂」阿姨,載著燒燙燙的肉粽來叫賣,因為他擔任佈靶班時,可以離開大部隊,跟著班上弟兄提早去靶場忙碌,在抽空休息的空檔,還可以買個「小蜜蜂」阿姨的肉粽來吃,那肉粽的味道讓他回味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