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多項軍備2024入台 陸軍戰力大進補

2021/09/09 05:30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顯示,我國將在二○二四年獲得首批卅八輛M1A2T戰車,屆時陸軍戰力將進一步獲提升。(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國軍持續強化嚇阻與防衛作戰能力,根據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顯示,美國售我射程達三百公里的十一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以及兩百五十枚肩射刺針防空飛彈,都表定於二○二四年交貨,若加上二○二五年、二○二六年以前完成交貨的M109A6自走砲、M1A2T戰車,陸軍戰力將趨於完備。

11套海馬斯將全數交貨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揭示,陸軍自二○二○年至二○二七年編列一百五十一億餘元預算,向美國採購十一套「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即為「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預計二○二四年全數交貨。陸軍透過預算書說明,此案有助防衛作戰以「遠距精準」、「快速機動」及「大面積殺傷」火力,精確殺傷、摧毀、癱瘓登陸敵軍。

根據美國國防部安合局發布訊息,我國向美國採購的HIMARS,包含六十四枚射程達三百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將成為我防衛作戰關鍵利器。

除了地對地打擊彈藥,美國在二○一九年同意售我兩百五十枚肩射刺針防空飛彈,陸軍明年度預算書揭示,針對案名為「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的肩射刺針飛彈,陸軍編列七十二.六億餘元跨年度預算,自二○一九年執行至二○二五年,預計在二○二四年獲得悉數飛彈、一○八套發射系統及敵我識別器。不過,由於我國海軍、陸軍先後與美方簽署發價書採購此飛彈,台美雙方已就兩項採購案合併之事協商,確切交貨時程預計今年底才會底定。

美方分別於二○一九年、今年同意售我一○八輛M1A2T戰車、四十門M109A6自走砲。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顯示,我國將在二○二四年累積獲得廿四門M109A6自走砲,同一年也將獲得首批卅八輛M1A2T戰車,屆時陸軍戰力將進一步獲提升。上述兩項軍備預算編列至二○二六年、二○二七年,但將於二○二五年、二○二六年完成交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