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羅文山案二審輕判可免囚 高檢署上訴

2021/02/06 05:30

陸軍退役中將、前「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陸軍退役中將、前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在會長任內違法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三次及何姓民眾一次捐款共八百多萬元,一審依違反政治獻金法被判二年半徒刑,高等法院以羅已八十五歲高齡,且一生服務軍旅對國家有貢獻,二審輕判二年徒刑,可易科罰金七十二萬元;高檢署認為,高院量刑有疑義及判決理由不備等違法,且難對日後類似犯行產生警惕作用,提起上訴。

高檢署指出,羅文山曾任中將等要職,退伍後轉任民間公司董事長,備受國家器重及厚待,應為國軍及退伍軍人表率,卻收受有政治色彩的許智明不法政治獻金,還依其指示在報紙頭版刊登政治性廣告或參與政治性活動,量刑若無法適度反映其行為的惡性,恐違反政治獻金法的立法意旨,對於日後類似犯行也難有預防及警惕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