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同抗中 日執政黨成立台灣專案小組

中國「運8」反潛機又在我國西南空域出沒,圖為同型機。(國防部提供)

中國「運8」反潛機又在我國西南空域出沒,圖為同型機。(國防部提供)

2021/02/0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五日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外交部會以台灣外交和安保問題為主,成立「台灣專案小組」(台灣PT),預定下週舉行首次會議,討論日本應扮演的角色與議員外交的推動方向。

下週舉行首次會議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台灣PT的召集人將由外交部會長、前外務副大臣的參議員佐藤正久兼任,佐藤指出,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中國仍持續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緊張狀況並未改善,專案小組將以台灣周邊的安全保障問題,討論日美合作對策。

佐藤也在個人部落格發文指出,自民黨國防部會與安全保障調查會四日舉行的共同會議中,也針對台灣局勢進行討論,防衛省官員在會中指出,中台的軍事失衡有逐年擴大的趨勢,與會議員認為有必要設置自衛隊、美軍與台灣軍隊合作的機制,以對抗中國的威脅。

報導指出,由於日本與台灣並無邦交,自民黨青年局和超黨派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為日本對台的主要交流窗口。

佐藤表示,對台政策是日本政府最棘手的部分,希望在進行國會議員外交的同時,也能確實推動這方面的政策。

報導指出,出席外交部會的議員有人主張,日本應仿效美國「台灣關係法」制定相關的國內法,也有人提議日台間應舉辦外長防長的「二加二」部長級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