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共諜自陳滲透台灣 四電視台發表聲明自清

2019/11/24 05:30

自陳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媒體坦承自己從事干預台灣選舉工作。(取自網路)

「惡意不實 子虛烏有」

〔記者蕭方綺、李依純/台北報導〕一名中國間諜在澳洲爆料,指中共在台灣選舉時對台灣的電視台投下重金,利用媒體為目標做宣傳,昨有四家電視台發表聲明自清。

中視發表聲明表示:「本公司從未收受該等不當之金錢,就該等惡意不實子虛烏有且未向本公司查證之報導,本公司除將要求其等更正道歉外,另將對該等媒體及轉載者,保留相關法律追訴之權利。」

中天電視也強調絕無不法,絕未收受來路不明的金錢,歷年財報均接受會計師嚴格審核,「對於此種無的放矢的言論,為維護中天電視的權益,將要求刊載此項言論的媒體即刻更正,另就該等不實之報導及轉載,本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

東森也認為該說法子虛烏有,指出從未接受其所稱之不當金錢,為特定目的宣傳影響選舉,將向該報在未求證情況下,刊登不實內容提出抗議,要求更正,同時對其他轉載不實內容者,保留法律追訴權。

被波及的TVBS則表示,經查證後確認無此事,已請原報導更正,因此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