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共諜案 蔡政府啟動國際情報合作

澳媒爆中國介入選舉試圖拉下蔡英文。蔡英文總統昨到花蓮時表示,中國影響台灣大選,意圖非常明顯,每一次重要選舉,都有看到中國介入的影子,愈來愈明顯也清楚。(記者王峻祺攝)

澳媒爆中國介入選舉試圖拉下蔡英文。蔡英文總統昨到花蓮時表示,中國影響台灣大選,意圖非常明顯,每一次重要選舉,都有看到中國介入的影子,愈來愈明顯也清楚。(記者王峻祺攝)

2019/11/24 05:30

蔡:中國介入選舉 愈來愈明顯

〔記者蘇永耀、鍾麗華、吳政峰、王峻祺/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中國間諜王立強曾奉命干預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及二○二○年總統選舉,北京企圖策劃拉下總統蔡英文,扶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此,蔡總統昨日表示,中國影響台灣大選,意圖非常明顯,千萬不能被中國用各式手段破壞。陸委會也正告中國,台灣的民主體制不容侵犯,政府會強化相關預防與人員安全管理作為,確保明年選舉在公平及公正的基礎上進行。

對於包括澳洲及美國等重要媒體陸續揭露此事,國安部門也召開會議進行研析,並啟動國際情報合作事務進一步深入了解。總統府昨做出三點回應,強調政府部門高度重視本案,國安單位已有所掌握,由國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亦透過相關管道持續深入調查,若確有相關不法情事,一定依法嚴辦。

總統府也說,中國干涉、介入台灣選舉不是新聞,從去年選舉以來,包括我國政府在內,許多主要國家都對此多所示警,國際媒體亦有陸續揭露,政府國安部門長期以來也都有嚴密掌握、適時因應。總統府說,該案細節涉及國際情報合作事務,還需進一步深入了解查證。

國安局昨天說,針對中共介入選舉的作為,國安局正統合、協調各國安機關,積極蒐研應處。

法務部昨表示,本案已指示調查局積極調查蒐證,並透過調查局駐澳洲法務秘書,向澳洲相關機關索取相關資料。

陸委會指出,依據「政治獻金法」、「選舉罷免法」及「刑法」等相關法規,境外勢力不得對我選舉候選人、團體提供政治獻金,或以非法方式介入我方選舉。我司法、治安及選務等有關機關,將全力維護明年選舉的公平與公正,強化相關因應作為,避免遭到外力不當之干預,破壞台灣民主體制之運作。

蔡英文昨在花蓮出席與立委蕭美琴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受訪表示,中國要影響台灣這次大選,意圖非常明顯,每一次重要選舉,都有看到中國介入的影子,而且愈來愈明顯,也愈來愈清楚。她強調,我們必須要戒慎恐懼,台灣人好不容易歷經很多年共同努力建立起來的民主及選舉制度,千萬不能夠被中國用各式手段破壞,這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