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P赴議會團拜 民進黨議員1人到場

2018/02/22 06:00

台北市議會21日舉行新春團拜,市長柯文哲(右三)應邀出席,並和議長吳碧珠(左三)一起向與會者拜年互道恭喜。(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黃建豪、郭安家、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新春開工第一天,依慣例赴台北市議會新春團拜,結果今年民進黨團僅市議員王威中一人到場,被解讀為綠營議員刻意要讓柯難看;柯文哲回應,應該是議員還在國外旅遊,他跟綠營關係好得很。

柯文哲昨早於議會新春團拜時,大讚北市議員比市府更貼近民意。不過,議會各黨團不賞臉,六十位議員中,出席議員不到十人,尤其民進黨團只有王威中一人到場。

柯文哲解釋,出席人數與往年差不多,他看是很多人還在國外旅遊。進一步談論與民進黨關係,柯文哲表示,真正好朋友不要在公開場合見面,他跟綠營關係很好,好得很。

洪耀福:勿拘泥與柯合作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被問到台北市選情回應說,政治有很多可能性,不要一直拘泥於跟柯文哲合作的邏輯跳不出來,政治要有想像力,也可以創造新模式,之前也曾有「在野大聯盟」的模式。但被問到還有什麼可能模式?洪耀福笑說,「當然不能跟你們講啊」。

王威中下午坦言,早上新聞露出後,他的服務處隨即接到幾通民眾電話,批評他不該跟柯P「同台」出現,還有人罵他是「兩岸一家親議員」;他則解釋,昨早是議會辦的機關新春團拜,議會是主人、市府是客人,他每年都參加,沒有政治考量。

另一方面,外界傳國民黨不斷推出人選,是要催促民進黨派人選市長,柯文哲早上受訪則先稱:「這個理論我聽不懂。」一旁媒體解釋是為了促成北市三強鼎立局面,透過分票提高國民黨勝算;柯文哲這才苦笑說,工作天第一天能不能不要討論選舉,「就害耶!」

國民黨表態參選者眾,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前立委丁守中、北市議員鍾小平,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都爭相表態選市長,卻被戲稱「失敗者聯盟」;柯文哲緩頰稱,誰沒有失敗過,這樣講沒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