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改隸空軍前 飛指部先換將

2017/01/04 06:00

防空飛彈部隊移編異動表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原直屬於國防部參謀本部的防空飛彈指揮部,將在今年三月移編空軍司令部,在此之前,飛指部已完成主官調動。據悉,陸軍出身的前少將指揮官謝嘉康,已於一月一日調任馬祖防衛指揮部少將副指揮官,飛指部主官則由陸軍砲訓部暨飛彈砲兵學校副指揮官、空軍出身的游仁明上校佔缺,預計七月一日升任少將。

對此人事調動,軍方官員強調,謝嘉康是一位相當優秀的軍官,因為「任務考量」借重其專長回到陸軍,希望外界不要有誤解。

官員表示,空軍出身的游仁明原為陸軍砲訓部暨飛彈砲兵學校副指揮官,表現優異有目共睹,如游仁明今年未獲晉升將官,將礙於服役年限在今年退伍,國軍期盼能留住這個人才,因此讓游先以上校佔缺。

據悉,國防部計畫將飛指部改隸空軍,是因為戰略考量,為求戰力進一步整合,國軍也有將飛指部和空軍司令部下轄的防空砲兵指揮部整併,甚至將飛指部主官位階提升為中將的想法,不過具體作法,仍待國軍三、四月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