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赴中科院 視導機密軍武

2016/11/19 06:00

總統蔡英文昨在國防部長馮世寬陪同下,赴位於桃園的中山科學研究院本部視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停留五小時

〔記者涂鉅旻、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政府力推「國防自主」政策,為了解國軍研發能量,蔡英文昨在國防部長馮世寬陪同下,赴位於桃園的中山科學研究院本部視導,據了解,停留時間達五小時之久。對於總統視導哪些裝備、目的為何?中科院三緘其口,但據悉,蔡主要是視導「天弓三型」飛彈發射車及數項極機密的國防設備研發情形。

蔡總統前往中科院,並未列入對外公開行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解釋,總統昨是去慰勉中科院研發武器的科學家,但黃未說明其他視導內容,中科院人士也不願透露任何細節。

據了解,蔡總統昨天視導「天弓三型飛彈發射車」及「風洞」軍事設備。「天弓三型」飛彈為我國自研自製的重要防空軍武,採機動垂直發射,最大速度可達極音速(約五馬赫)。

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國防自主」政策,中科院作為我國軍武研製單位,將扮演關鍵角色,尤其「潛艦國造」、「高教機國造」政策,近期都將踏出重要的第一步。但據悉,蔡英文昨未視導「潛艦國造」等相關設施。

海軍規劃,國造潛艦合約設計案將在今年十一月廿二日開標、十二月簽訂潛艦設計主合約商,並期望首艘潛艦能在二○二四年出爐。

至於高教機部分,目前敲定採用漢翔公司「XT-5高教機」概念,全案將由中科院主導,原型機預計在二○二○年出爐首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