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二會凱瑞 宣布台美合推婦女賦權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左)在秘魯時間18日參加一場早餐會,與美國國務卿凱瑞(右)握手致意。(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左)在秘魯時間18日參加一場早餐會,與美國國務卿凱瑞(右)握手致意。(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

2016/11/19 06:00

17日兩人先晤談30分鐘經貿議題 18日出席同場早餐會

〔特派記者林良昇、記者彭琬馨/秘魯利馬—台北連線報導〕擔任總統特使出席本屆APEC(亞太經合會)經濟領袖峰會的宋楚瑜,在秘魯時間十七日先與美國國務卿凱瑞、亞太助卿羅素等美國官員進行卅分鐘晤談,十八日上午宋楚瑜與凱瑞兩人還出席同場早餐會,共同宣布合作成立「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台美雙方將持續合作協助區域國家推動婦女賦權。

這場名為「慶祝APEC經濟成長之婦女賦權舊金山宣言五週年早餐會」,是宋楚瑜出席APEC第一個正式行程,除凱瑞外,秘魯第二副總統阿菈歐絲、美國APEC國家中心主席兼沃爾瑪集團執行副總裁貝思哲等人也都受邀致詞,分享推動婦女賦權與婦女參與經濟的經驗,宋楚瑜並與凱瑞共同宣布合作成立上述基金的意向。

外交部指出,台灣在婦女參政、經濟賦權及消除性別暴力等方面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肯定,也希望將經驗回饋國際。「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是台美雙方基於互信的共同努力下,台灣有意義參與並貢獻國際社會之另一具體實證,也是台美在APEC架構下堅實夥伴關係的新倡議,未來雙方亦將持續合作協助區域國家推動婦女賦權。

宋楚瑜在秘魯時間十七日先與凱瑞等美國官員進行卅分鐘晤談,之後並召開抵達利馬後首場國際記者會。宋證實,已和凱瑞、羅素等美方官員進行約卅分鐘會談,並定調為私人會談。

相較我方的低調,美國國務院官網則在凱瑞的公開行程明確寫道「meets with Taiwanese APEC Special Envoy James Soong, in Lima, Peru.」(與台灣APEC特使宋楚瑜在秘魯利馬會面)。

宋楚瑜表示,雙方主要是就本屆會議主軸交換意見,以經貿議題為主,還有針對亞太地區的問題意見交換,無關兩岸,從談話的內容和氣氛可以感受出,美方對我方的看法有很多肯定。

對於政黨輪替後首次APEC領袖峰會,外界關注中國打壓是否影響到美方會面意願,宋強調,美方沒有外界顧慮的特殊困難,他在台北時就知道有和凱瑞見面的安排。

媒體詢問宋楚瑜,是否因為低調,本屆APEC會議他才能成行?宋回應表示,他不用低調和高調,是把調好好唱,不要走音,調子就是經貿議題,沒有著墨兩岸議題。

隨團成員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表示,宋楚瑜和凱瑞的對話內容絕無個人意念,本次所有正式談話內容,蔡總統都核定過,是站在國家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