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防MIT》各型飛彈產量去年逾800枚 中科院16條生產線量能全開

2023/02/07 09:39

軍方加速量產各型國產飛彈,大幅增加戰備及庫儲飛彈,中科院以16條生產線全面生產各型飛彈,去年的飛彈總產量合計超過800枚,預估今年明年將達到產能高峰,可達年產量1000枚飛彈的階段目標。圖為海軍海鋒大隊發射雄風三型飛彈。(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因應中國軍事威脅,軍方加速量產各型國產飛彈,大幅增加戰備及庫儲飛彈,高層人士今天指出,中科院以16條生產線全面生產各型飛彈,去年的飛彈總產量合計超過800枚,預估今年明年將達到產能高峰,可達年產量1000枚飛彈的階段目標。

國防部以「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委由中科院量產包括劍翔無人攻擊載具丶萬劍彈丶雄昇飛彈丶天弓三型防空飛彈丶陸射型與艦射型劍二飛彈丶增程型空射劍二飛彈丶雄三及增程雄三反艦飛彈等,中科院先前投資興建的飛彈量產廠房順利運作,目前各型飛彈的生產線,已開到16條之多,可說是能量全開。

高層人士指出,中科院過去的飛彈生產線,並非自動化生產,有如半手工型生產線,飛彈產能不高,但自飛彈量產廠房啟用之後,產能已經獲得大幅改善,前年各型飛彈的合計產能已到500枚,去年則是合計超過800枚,對因應中國軍事威脅的戰備及庫儲飛彈需求,有著相當大的助益。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在去年12月公布2021年度「百大國防工業排行」報告。我國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NCSIST)以該年度20億美元的軍火銷售額度,首次進入百大國防工業榜內,且一舉躍居全球第60大國防工業。高層人士說,中科院受惠於國防部委託全力量產三軍各型飛彈系統所致,2023年的營運總收入預估將達1200億台幣(約合40億美元),其中就包含海空戰力提升年度計畫採購581.9億元台幣在內,屆時在SIPRI百大國防工業的排行,勢必會更往前一大步。

國防部以「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委由中科院量產包括劍翔無人攻擊載具丶萬劍彈丶雄昇飛彈丶天弓三型防空飛彈丶陸射型與艦射型劍二飛彈丶空射型增程劍二飛彈丶雄三及增程雄三反艦飛彈等。圖為海軍「塔江號」軍艦發射「海劍二」飛彈畫面。(圖:取自「莒光園地」影片)

高層人士今天指出,中科院以16條生產線全面生產各型飛彈,去年的飛彈總產量合計超過800枚,預估今年明年將達到產能高峰,可達年產量1000枚飛彈的階段目標。圖為蔡英文總統先前視察中科院飛彈生產線,指示加速飛彈量產。(圖:取自總統府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