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3選區遞補議員唐聖捷、王明麗、曾柏瑜 今天宣誓就職

2022/11/11 15:30

唐聖捷、王明麗、曾柏瑜(由左至右)宣誓就職新北市議員。(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與金中玉因詐領補助款,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被判刑並入獄服刑,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舉辦遞補當選人唐聖捷、王明麗、曾柏瑜的宣誓就職典禮,3人均表示,儘管任期僅剩1個多月,仍會好好把握有限日子,努力做好選民服務。

新北市議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4條第2項規定,於今天下午舉辦第3屆議員第2選區(新莊、五股、泰山、林口)遞補當選人唐聖捷、第7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遞補當選人王明麗、第8選區(新店、石碇、坪林、深坑)遞補當選人曾柏瑜的宣誓就職典禮。

唐聖捷、王明麗、曾柏瑜一起宣讀誓詞,在新北地方法院庭長許必奇監誓下完成儀式,許必奇致詞時還向在場觀禮民眾將於宣導明年元旦上路的「國民法官法」,呼籲民眾能多支持。主持宣誓的議長蔣根煌也說,雖然任期僅剩1個多月,仍期待與3位議員一起關懷社會弱勢族群、促進市民福利與地方繁榮進步。

算上這一屆王明麗已是連任七屆議員,她表示,能再回來真的盼了很久,接到通知時百感交集,一路走來,謝謝大家關心,她認為世界上真的有公理,若高敏慧等人的案子能早一點宣判,服務時間當然能更長,現在時間短也沒關係,會全力以赴服務。

王明麗提到,下一屆沒有要再參選,這段時間都一直在輔選侯家軍呂家愷,希望能成功交棒給呂家愷,讓呂家愷繼續做好選民服務工作。呂家愷原訂下午4點要與市長侯友宜一起在三峽掃街,特地趕來參加觀禮祝福。

曾柏瑜說,任期1個多月,能做的事情有限,會盡力盤點過去4年來市府還未做好的地方,初步看起來過去提的政見蠻多已經完成了,但還有一些顯然遇到很大的阻力,還會再提出來,希望競選的市長候選人都能承諾、執行,自己也會盡力來協助。

曾柏瑜表示,4年前提出很多與交通相關的政見,會持續關注新北市的交通問題,其他包括民防、防範假訊息等議題,會把握有限時間把專業帶進來,把議員該做的事情做好。

唐聖捷說,這4年還是接到不少陳情案件,儘管任期時間不多,仍然會盡量把選民訴求做好,以他選區的新莊、林口為例,交通問題還是很多,另外,自己平時致力性別平權議題,這次就職典禮特別穿上粉色系西裝,並別上台灣同志熱線諮詢協會、台灣彩虹平權大平台協會的徽章,他認為新北市在性別平權這一塊還可以多努力。

唐聖捷在就職典禮特別穿上粉色系西裝,並別上台灣同志熱線諮詢協會、台灣彩虹平權大平台協會的徽章,他認為新北市在性別平權這一塊還可以多努力。(記者林欣漢攝)

曾柏瑜表示,會把握任期持續關注新北市的交通問題,以及民防、防範假訊息等議題 。(記者林欣漢攝)

王明麗(左)表示將交棒給侯家軍呂家愷(右)。(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