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遞補進新北議會!她嘆「任期被偷」 他成全國首位出櫃男議員

時代力量將遞補兩席新北市議員,唐聖捷(左)成為全國首位出櫃男同志議員,曾柏瑜(右)忍不住在臉書大嘆「還我被偷走的任期啦」。(翻攝自「唐聖捷 」、「曾柏瑜 」臉書/本報合成)

時代力量將遞補兩席新北市議員,唐聖捷(左)成為全國首位出櫃男同志議員,曾柏瑜(右)忍不住在臉書大嘆「還我被偷走的任期啦」。(翻攝自「唐聖捷 」、「曾柏瑜 」臉書/本報合成)

2022/10/30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新北市現任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涉收賄詐領補助費,依貪污治罪條例之職務收賄罪定讞,須入獄且褫奪公權,將解除職務,分別由國民黨王明麗、時代力量唐聖捷、時代力量曾柏瑜遞補。不過,預估任期剩不到2個月,改寫新北市議會任期最短紀錄,其中,王明麗已連續2屆遞補,但比上次74天任期更短;唐聖捷成台灣首位出櫃男同志議員,曾柏瑜在臉書大嘆「還我被偷走的任期啦」。

任期極短的遞補消息傳出後,曾柏瑜於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新店區的老議員歷經將近20年的訴訟,在今天終於有罪判決定讞,但這個案子並不是第一天發生,然而金中玉議員卻仍穩坐在議員寶座將近20年的時間,「如果不是因為貪污議員贏得選舉,這四年我有信心,一定可能促成很多改變」。她透露,「可是這些都已經沒辦法實現了,僅僅剩短短不到兩個月的任期,老實說我的無力感反而比較深」,最終忍不住大嘆「金中玉議員,還我被偷走了三年10個月任期啦!」

唐聖捷也在臉書粉專發文,他曾在選前公開出櫃,如今成為全國首位出櫃男同志議員;他認為,貪污案經過18年才定讞,過程中的耗費的司法、社會資源非常不值。

儘管如此,他仍表示:「這次的判刑定讞雖說是遲來的正義,卻也期盼透過這樣的司法判決,可以告訴那些目前仍身繫貪汙官司的民意代表們,不要心存僥倖。」唐聖捷指出,議會中其實還有更多像這樣涉及詐領助理費和收賄的議員,甚至這次選舉還持續參選,呼籲選民11月26日務必要出門投票,用手中的選票加速民主深化,讓台灣繼續民主、自由。貼文一出後,各自貼文也吸引不少政治人物留言,包括時代力量黨主席兼立法委員陳椒華、民進黨立法委員范雲祝賀,而時代力量前發言人李兆立也留言喊話「何淑峯把3年10個月的任期還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