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魏廷朝之妻、前立委張慶惠今夢中離世 享壽80歲

2022/08/19 15:37

前立委張慶惠是我國女權重要推手,今中午12時16分離世,享壽80歲。(記者許倬勛翻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起草人魏廷朝妻子、前立委張慶惠今天中午12時16分溘然辭世,享壽80歲;魏、張之女魏筠表示,媽媽前兩天陷入昏迷,在夢中安詳離世,請外界給家人空間,會再向社會說明。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向本報證實母親離世消息,魏難掩悲痛,電話中語氣顫抖,她說,張慶惠一直身體不錯,直到5月7日確診胰臟癌末期,病情時好時壞,直到本月初急轉直下、住進台大醫院治療,本月17日開始陷入昏迷,今日中午接獲醫院消息才得知媽媽在睡夢中離開,近期會再向大眾說明,請外界給予家人空間、處理後續事宜。

張慶惠出生於1942年,是土生土長的中壢人,曾任內壢國中教師,1977年與魏廷朝結為夫婦,因魏廷朝入獄、成為政治難者而決心投身政壇,擔任國大代表及立委期間,推動婦女運動、憲改改革、性侵害防治等,是我國女權重要推手。

張慶惠(左)、魏廷朝(右)生前合影照。(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