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開信勸阻裴洛西訪台未成 彭蔭剛狀告王定宇妨害名譽

2022/08/10 12:52

海基會董事彭蔭剛。(資料照)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前夕,國民黨籍的海基會董事彭蔭剛,上月26日刊登報紙全版中英文公開信,致函裴洛西,稱裴此行恐使兩岸局勢更緊張,導致台灣捲入類似俄烏戰爭的陷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隔天在臉書批評彭蔭剛「這位台灣二二八事件的屠夫之子,附和中國恐嚇台美關係,自己請辭滾蛋吧」;彭蔭剛今天表示,王定宇的用詞煽動且沒有根據,損害他名譽,他已向台北地院提起刑事自訴控告王定宇妨害名譽。

彭蔭剛是中國航運榮譽董事長、世界大同文創公司董事長,也是海基會董事,其父是已故前警備總司令彭孟緝。彭蔭剛7月26日自費刊登全版的中英文「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女士」公開信,內文對於裴洛西的即將來訪,表達「擔心兩岸局勢製造更嚴重的緊張」。

立委王定宇27日在個人臉書發文批評,彭蔭剛作為二二八事件屠夫彭孟緝的兒子,延續其父作風傷害台灣,台海危機肇因於中國窮兵黷武、企圖併吞台灣,任何國際友人拜訪台灣都不應受到中國威脅,彭蔭剛以中國論點刊登廣告,做為中國應聲蟲。

王定宇在文中指出,「彭蔭剛如果知道廉恥,就應該辭職滾蛋!」彭蔭剛應該是中國海協會的成員,不應該是台灣海基會的董事,但彭蔭剛作為創會董事,在實務上要拔除有其困難性,但這樣打著台灣海基會名義,附和中國威脅台灣、迫害台灣的行為,附和中國「倒果為因」、把裴洛西訪台說成導致台海不安,希望政府能予以除名。

彭蔭剛今天指出,他在公開信中已寫明他是以中華民國國民的身分,對裴洛西的來訪表達意見,信中沒有提及自己的父親,也沒有提及自己是海基會的董事,更沒有替中國威脅台灣的意思,王定宇卻以「屠夫之子」、「替中國威脅台灣」、「附和中國恐嚇台美關係」、「中共的應聲蟲」、「滾蛋」等用詞,煽動而沒有根據,其言論經媒體傳播,已損害他的名譽,因此他已向北院提起刑事自訴,控告王宇定妨害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