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來台中市民更窮!賴佳微轟盧秀燕停滯重大建設、產業政策失當

台中民更窮?議員賴佳微曝中市低收與中低收入戶4年來激增2469戶。(圖:賴佳微提供)

台中民更窮?議員賴佳微曝中市低收與中低收入戶4年來激增2469戶。(圖:賴佳微提供)

2022/08/10 12:5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出「台中富市3」政見,強調全力拚經濟,讓台中市成宜居城,但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在議會舉出,台中市在盧秀燕任內近4年來,低收入戶增1133戶、中低中入戶增1336戶,合計增加2469戶,但反觀跟台中市一樣有合併升格情況的高雄市卻是光低收入戶就減了近2千戶,中低收也減了4千戶,別人全力助弱勢脫貧,台中卻盧市府重大建設延宕、停滯,加上產業政策失當,讓更多家庭入經濟困頓之中。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台中市低收、中低收入戶數今年小幅增加3.5%,主因是台中市今年最低生活費(貧窮線)調高6%,調整幅度高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調整後為1萬5,472元,六都中僅次於台北市1萬8,682元與新北市1萬5,800元,有利於弱勢族群通過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資格認定,也更易進入社會救助體系,獲得各項補助與保障所致。

賴佳微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台中市的低收入戶戶數在2018年的時候是1萬9035戶,到去年底統計突破兩萬到2萬0168戶,新增了1133戶低收入戶;另中低收入戶數從1萬1564戶,到今年增至1萬2890戶,也新增了1336戶。遊民數也在上升,從2019年的249人到去年增至305人。

賴佳微指出,六都中跟台中市一樣升格11年或縣市合併升格的縣市中,新北市中低收入戶數4年增600戶、低收入戶增200戶,增幅沒有台中誇張;台南甚至中低收入戶4年降900戶、低收入戶也少了600戶;跟台中市一樣也有縣市合併升格問題的高雄,低收入戶更少了2000千,中低收入戶少了4000多戶,外縣市均致力協助更多弱勢家庭脫貧,但盧市府不但沒有給魚也沒有給釣竿。

賴佳微說,數據充分顯示,盧秀燕執政以來,台中市的城市發展定位模糊及產業政策失當,重大建設持續延宕、停滯,並未讓讓更多台中市民脫貧,而是讓更多台中市民更貧窮,建議應多向外縣市學習成功的經驗,不是只會喊口號。

社會局另補充說明,台中市除提供經濟扶助,保障家戶維持基本生活,針對有工作能力未就業者,同時運用教育投資、就業自立、資產累積、社區產業及社會參與等五大策略,推出多元方案,積極輔導低收、中低收入戶脫貧自立,自立脫貧方案執行10年以來,已協助4成的家戶脫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