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北京想改變現狀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台灣人絕不會被嚇倒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表示,裴洛西率團訪問台灣與過去的國會代表團訪台並無區別,「我們想要維持現狀,唯一想要改變現狀的只有北京」。(歐新社)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表示,裴洛西率團訪問台灣與過去的國會代表團訪台並無區別,「我們想要維持現狀,唯一想要改變現狀的只有北京」。(歐新社)

2022/08/10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至3日率團訪台,中國事後以實彈演習武嚇台灣,引起各國高度關注。當時隨團一同訪台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9日表示,他預估北京當局的軍事動作未來會更加頻繁,現在想要改變現狀的只有北京而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米克斯9日參加《華盛頓郵報》舉行的一場線上訪談,表示裴洛西率團訪問台灣與過去的國會代表團訪台並無區別,許多議長、議員都曾經到過台灣訪問,我們想要維持現狀,「唯一想要改變現狀的只有北京,唯一一個在我們抵台前就說出咄咄逼人話語的,是北京」。

米克斯強調:「當我們的朋友被這樣威脅了,像台灣這樣,就是你需要朋友與你同在的時候。我們知道那裡發生了什麼,所以我們希望我們朋友知道我們就在那裡,我們不會拋棄他們。」

米克斯表示,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訪問台灣,並強調美國想要的是維持現狀,美國媒有要改變任何事情,「中國應該要知道這點,他們不應強迫改變任何事情」。

針對中國在裴洛西離台後大舉軍演,米克斯認為中國反應是預料之中,他們要恐嚇台灣,這是他們一直計劃的事,未來也會持續這麼做。米克斯強調:「台灣人絕對不會被嚇倒,同時我們代表團與裴洛西議長也不會被北京和習近平嚇倒。」

米克斯也提到,總統拜登從未阻止過他、裴洛西或是任何人此次出訪,「因為他知道我們有責任這麼做,他知道展現出我們支持盟友的態度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