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馬、朱都歡迎 綠委:證明蔡英文外交路線正確

許智傑認為,全台對裴洛西(左)來訪都有共識,也證明蔡英文的外交方向正確。(組合圖/歐新社、資料照)

許智傑認為,全台對裴洛西(左)來訪都有共識,也證明蔡英文的外交方向正確。(組合圖/歐新社、資料照)

2022/08/02 16:5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今(2日)晚訪問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皆表達歡迎之意。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這代表全台對裴洛西來訪都有共識,也證明蔡英文的外交方向正確。

裴洛西(Nancy Pelosi)「波音C-40C運輸機」行政專機(呼號SPAR19)在當地時間今日下午3時42分(同台灣時間)從馬來西亞起飛,下一站是否為台灣,引發高度關注。許智傑今日受訪指出,裴洛西此行對台灣主權受到世界重視非常有幫助,她是美國第3號重要的人物,長年反共、挺民主,在全世界影響力十足,來台對外可以吸引更多現職世界領袖來台,對內可以團結台灣人捍衛民主的決心。

許智傑:民主與獨裁的防線更壁壘分明

許智傑提到,況且連馬英九、朱立倫等國民黨要員都表達歡迎,代表全台對裴洛西來訪都有共識,也證明蔡英文的外交方向正確,獲得全世界民主國家的肯定,將來民主陣營跟獨裁陣營的防線會更加壁壘分明,對於台海安全的穩固也會更有幫助。

此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表示,裴洛西來訪對台灣和印太地區都有特殊意義,第一,顯示台美關係近年持續升溫達到高峰,畢竟裴洛西是25年來首次拜訪台灣的現任眾議院議長。第二,在中國私下或公開文攻武嚇,甚至利用他們在各國的協作者對台灣施壓,阻擾裴洛西訪台,最後失敗告終,顯示中國對美國和台灣的外交政策失敗,也顯示台美之間互動能夠對抗中國的強大壓力,這是一個正面、且對未來重大的意義。

王定宇:證明台美能對抗中國強大壓力

王定宇說,第三,在中國公開施壓之下,裴洛西依然如期訪問台灣,美國對印太地區民主陣營的盟友來說,可信賴度及威望當然會提升,否則中國將會成為亞洲地區唯一的強權,裴洛西的亞洲行形成對中國的壓制,也讓美國在這區域盟友可信任度變高,這是另一正面意義。

據此,王定宇認為,中國在這件事情上變得進退失據,如果繼續大幅度抗議,將導致沒必要的衝突,對中國來講是個損失,反而更加刺激美國在這區域的投入;如果中國毫無反應、或反應動作不足,中國未來在這區域的文攻武嚇,將淪為吹牛大話;中國在整件事情上是失策最多,而台灣的能見度和產業、戰略地位、民主自由前線的重要性,將特別受到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