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市長超過500天大檢視 蔣萬安談文化局政績一度語塞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09 19:4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已超過一年,4年任期達三分之一,北市議員陳政忠今在議會質詢希望蔣針對各局處提出一個有感政績。蔣也一一答覆,但被問到文化局政績時卻語塞答不出來,後來才說「文化局我們規劃了…今年…會有台北戲劇獎…」讓陳政忠傻眼,直呼蔣市府的文化局讓全民都冷感。

文化局補充,去年推動藝文相關補助超過800案,保存活化文化資產,完成洪氏祖厝緊急搶修、中心新村修復等,並推廣靈安社、陳金來等無形文資。文化局去年也擇選36處深度文化小旅行點,今年預計推動至70處以上;另推動台北文化獎、台北時裝周、白晝之夜等城市活動創新。

蔣萬安今下午赴議會備詢,陳政忠關心蔣上任至今已經502天,已達4年任期的三分之一,希望蔣針對各個局處都講一個有感政績。蔣表示,捷運局南北環段8個區段標已標出5個;體育局也規劃台北市將有9處台北躍動館,其概念相當於運動中心2.0;都發局推出都市更新與都更八箭,已進行70餘個自辦公聽會,將進入都更程序;消防局有建置智慧防災系統。

蔣萬安繼續說,教育局校舍改建已盤點34校將陸續推動,也提出北市十大教育政策白皮書;民政局有生育獎勵金;工務完成局全市180萬平方公尺道路鋪面,讓市民也有感。蔣表示,交通局1200月票上路,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社會局方面跨大長者使用敬老卡範圍、建置社福機構;衛生局提出台北市立聯醫合醫院法人化、醫療性凍卵補助。

不過被問到警察局政績時,蔣萬安一度想不到,後續才急忙說「打詐,打擊詐欺」,蔣認為這部分再加強。被問起文化局政績時,蔣更是完全無頭緒,急忙轉頭向身旁官員求助,陳政忠見狀傻眼直呼「你講不出來啊?」蔣才支支吾吾表示「文化局我們規劃了…今年…會有台北戲劇獎…」

陳政忠看到蔣萬安對於文化局政績的回答無奈表示,「過了三分之一,有哪些市民有感?沒有嘛」,蔣在施政白皮書中從未提過文化相關政見,「文化局不是你無感、我無感,是全民都冷感」。

陳政忠也詢問蔣萬安會給市政團隊打幾分,不過蔣稱不會為自己與團隊打分數,應該留給市民評價。陳說,蔣萬安任期已超過1/3,應該留給市民正面的印象,若仍想不到各局處一個有感政策,該局處首長應該自我反省、過去倒底幫了蔣萬安什麼,若沒有就不能再自我感覺良好。陳也再次批評,文化局有哪個亮麗的作為,連市長都講不出來。

陳政忠最後呼籲蔣萬安請各局提出任期502天的政績,蔣表示將對此提出書面報告,市府也會加倍努力、全面衝刺,每天都會檢討,並對局長考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