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稱金廈大橋讓小三通更有效率 柯文哲嗆:民進黨怎反對蔡英文引以為傲政策

2022/06/20 15:29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表示,以經濟考量可使金廈大橋降低兩邊社會營運成本,並稱此將使小三通更有效率,嗆聲小三通即為蔡英文總統於陸委會任內推動,「民進黨徒子徒孫怎反對他們總統引以為傲的政策?」(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興建金廈大橋引發爭議,更挨轟是「現代吳三桂」;對此,柯文哲今反擊,以經濟考量可使金廈大橋降低兩邊社會營運成本,並稱此將使小三通更有效率,嗆聲小三通即為蔡英文總統於陸委會任內推動,「民進黨徒子徒孫怎反對他們總統引以為傲的政策?」

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台北市政府主持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會後受訪時再被問到金廈大橋議題,外界質疑此為柯文哲直攻2024總統大位的起手式,也遭北市議員林穎孟轟是「現代吳三桂」。

柯文哲表示,金門當前有水、電、瓦斯、油等社會經營成本、產業、交通及醫療等問題,光台電將燃油運至金門發電每年就要補貼20億成本,若能從廈門接電,則一度電可省下15元,單論經濟合作,金廈大橋可降低雙方社會營運成本。

柯文哲反嗆,小三通是昔日蔡英文於陸委會任內推動,金廈大橋則可使小三通更有效率,「民進黨徒子徒孫怎反對他們總統引以為傲的政策?」且外界質疑此方便解放軍進攻,怎不反思方便國軍反攻大陸,批此說法「沒志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