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加州教會槍擊案》台教會長許文堂籲政府禁止和統會成員入境

2022/05/18 11:59

南加州台僑禮拜遭恐攻,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18日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遏止中國在台打手,並一同為遭難的鄭達志醫師默哀。(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5傷慘劇,嫌犯周文偉曾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成員。台教會會長許文堂今天上午提出5點呼籲,包括外交部禁止和統會成員入境、外交部與僑委會清查是否有補助海外統促團體、國安會清查台灣統派與中國統戰部的關連、行政院或立法院應加速立法或修法對中國代理人的危害嚴加治罪、美國取消對和統會等有統促背景人士的居留權。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統派人士不久前才針對八田與一的銅像進行切割的破壞行為 ,為台灣內部帶來緊張關係,希望政府未來能針對特定人士禁止入境,而他自己擔任立委,會嚴格檢視相關立法,希望草擬出針對仇恨罪相關罪行採取加重處罰的做法。美國有相關嚴格的立法針對仇恨罪有加重處罰,在台灣大家要防範未然、亡羊補牢。

羅致政認為,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凸顯台灣法制還有不夠完善之處。

台教會今天上午舉行「南加州台僑禮拜遭恐攻,台教會籲遏止中國打手」記者會,這場記者會由長老教會與台教會主辦,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戴碩欽、副議長彭志鴻、總幹事陳信良等多位教會幹部出席,許文堂、羅致政在記者會中做了以上表示。

許文堂指出,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認定,「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受中共中央統戰部控制,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外國團體,而非單純在美國的非營利組織,且和統會有成員多次入境台灣,由於和統會為中國所指揮的組織,因此呼籲外交部禁止「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員入境。

許文堂表示,外交部、僑委會應清查在外各單位是否有補助統促團體,若有,應取消補助,因為不應拿台灣人納稅錢去補貼統促團體。

許文堂認為,2017年和統會組團來台,透過管道安排拜會國內有關團體,國安單位應清查台灣統派與中國統戰部的關連。

至於在法制面,許文堂呼籲行政院、立法院應加速立法或修法,對外國代理人危害台灣的民主自由嚴加治罪,無論法案名稱是《外國代理人法》、《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或《反滲透法》,總之應加速通過相應法律以維護國安。

許文堂最後表示,呼籲美國政府嚴懲仇恨罪,取消有統促背景人士的居留權,避免中國統戰組織透過自由民主遂行恐怖主義。

南加州台僑禮拜遭恐攻,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18日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遏止中國在台打手。(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奮勇抵抗的台裔醫師鄭達志不幸遭槍擊身亡,長老教會今天上午與台教會舉行記者會,為英勇罹難的鄭達志默哀。(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