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鈞:贊同每月公布監委出席率 LINE群若涉辦案應廢除

立法院今舉行本會期第一次全院委員會,就總統咨文提名李鴻鈞為第六屆監委並監察院副院長一案進行審查,李鴻鈞出席進行說明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今舉行本會期第一次全院委員會,就總統咨文提名李鴻鈞為第六屆監委並監察院副院長一案進行審查,李鴻鈞出席進行說明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2/05/18 11:5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外傳部分監察委員嚴重缺席攸關核心職權行使的彈劾審查會,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今在立院說明,他完全贊成每個月公布監委開會出席情形,讓監院更公開、透明;他也直言,若監察院長與監委的LINE群組干涉獨立辦案空間,應該廢除。

李鴻鈞表示,任何監委行使職權的過程必須遵守憲法、監察法施行細則的自律原則,必須中立、不能有政黨色彩,站在人民和法的立場,沒做好就愧對人民,因此他絕對會把持這個原則,這也是他做人的原則。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評,部分監委開會出席率很低、甚至不出席,詢問李是否贊成每月公布監委出席情形?李鴻鈞回應,他完全贊成,國會透明化之前也常被要求,如果能更公開、透明當然是最好的,公布出席狀況本來就應該的。

對於曾銘宗又問,監察院長是否合適與監委成立LINE群組?李鴻鈞反問:「LINE應該還好吧,委員覺得不妥嗎?」曾說「如果是討論案情,事情就大了!」李進一步表示,如果LINE群組有一定程度的約束、不討論公事,這是可以的,如果有干涉獨立辦案空間,這就應該廢除。

針對曾銘宗詢問監院二度彈劾檢察官陳隆翔的看法?李鴻鈞表示,外界對監察院的期許,就是保持中立、沒有政黨色彩,依法論事,所做的事未來會面臨社會什麼批判,要對自己負責,此案引起社會大眾議論,但已經結案、他沒辦法介入,只能強調未來自己絕對會嚴守中立超然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