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城中城大火 朱立倫批高雄市府無視公安危機舉報

2021/10/14 18:15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勢撲滅,整棟樓已殘破不堪。(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至少帶走46條人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傍晚在臉書痛批高雄市政府無視民眾對公安危機的舉報,結果就是付出人命作為慘痛的代價。

朱立倫說,看著不斷攀高的罹難人數,災情竟然比2014年氣爆案更加慘烈,實在讓每一位國人痛心不捨!

他並說,「政府沒有任何一個藉口,可以承擔生命的重量」,高雄市政府無視民眾對公安危機的舉報,結果就是付出人命作為慘痛的代價,他拜託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監督搶救進度,也要確認生還者受到妥善安置,呼籲大家一起為逝世者默哀,為傷者祈福。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說,至今為止,高雄市府工務局竟然優先撇清責任,把責任導向是城中城違規當住宅使用,所以「不必」向建管單位進行公安申報,因此城中城「並不在建管單位列管名冊內」,但這種將商用建築長期當成住宅的嚴重違規行為,就是市政府長期管理不善,才導致今天的慘劇發生,高雄市政府竟然選擇優先切割。

凌濤指出,民眾更氣憤的是,城中城的防火、逃生、排煙設計相當落後,居民許多未有裝設火災警報器,高雄市消防局雖稱有定期檢查瓦斯、老舊電線,到底是檢查到哪裡去?城中城的防災設計顯然停留在90年代的水準,難道市政府從沒想過要妥善處理?

他質疑,去年早就有市民向高雄市政府舉報城中城公安問題,然而高雄市政府竟以「16層樓以下建物無須進行公安申報」的官僚心態回應,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過去也不斷提醒市府應該協助城中城進行都更,但市府的回應卻是「都更應由住戶主動提出,政府才能協助」,並未積極任事、解決問題,擺爛態度讓人難以接受。

凌濤說,高雄大火凸顯民進黨全黨無心施政,持續鄉愿護航,即便凌晨就發生高雄大火這等慘劇,高雄區域立委邱議瑩第一時間竟然忙於宣傳台中反罷免刪Q活動、發文自拍,而號稱關心高雄市民的綠營側翼團體「Wecare高雄」,則在第一時間忙著發文反罷免立委陳柏惟,讓人民傻眼的是難道民進黨的高雄政治人物,把台中的罷免活動看得比高雄人民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