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光到沒落... 城中城大樓昔被稱「高雄第一鬼樓」 1999年也曾失火

城中城大樓(右)昔有「高雄第一鬼樓」之稱。(記者李惠洲攝)

城中城大樓(右)昔有「高雄第一鬼樓」之稱。(記者李惠洲攝)

2021/10/14 07: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凌晨發生火警的高雄城中城大樓,1999年也曾發生火警,警消救出28人。這棟大樓因公共設施年久失修,有些地方宛如廢墟,昔日有「高雄第一鬼樓」之稱,但近年管理已逐漸改善。

城中城大樓於1981年核發使用執照,是棟地上12樓建物,約有208戶,當時地下1樓是商場與歌廳,1至4樓做為商場、5至6樓是電影院,7至11樓為住家,12樓是餐廳。

住戶回憶,當年因鹽埕區仍是高雄最繁榮的行政區,大樓曾風光一時,商家及電影院的生意都非常好。

但隨著商圈轉移,城中城大樓逐漸沒落,歷經長達10幾年的治安黑暗期,醉漢與與街友常躺在大樓前,大樓套房只能租給經濟弱勢民眾,加上內部公共空間因年久失修,有些地方宛如廢墟,有「高雄第一鬼樓」之稱,被譏為「送人住也沒人要」的房子,多年前一間8.9坪套房,只要花20萬就買得到。

城中城大樓於1999年也曾發生火警,幸好當時是白天起火,雖有民眾被困在陽台及頂樓,雲梯車載著消防人員升空救人,搶救被濃煙困住的老弱婦孺,共救出28人。

這幾年城中城大樓的管理逐漸改善,屋主願意好好管理自己的房子,沒想到又發生祝融之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