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炸、喇叭及呼救聲四起.... 目擊者:城中城火場如人間煉獄!

高雄城中城大樓凌晨發生大火。(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城中城大樓凌晨發生大火。(記者黃良傑攝)

2021/10/14 13:0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樓惡火來得急又兇猛,住在隔壁的目擊者說,當時聽到一聲爆炸聲響後,「劈哩啪啦」聲響不斷,衝下樓查看時,大樓已陷入火海,只見高樓上住戶一臉驚恐打開手機燈光,標示待援位置,尖銳「救命」聲此起彼落,還有人猛按喇叭示警逃命,宛如人間煉獄。

城中城大樓對面停車場今天凌晨近3時傳來急促喇叭聲,吵醒附近住戶,不久有人聽到爆炸聲響,下樓查探發現是火警,該名按喇叭年輕人原來不是擾人清夢,而是示警住戶逃命,他也等到第一部消防車抵達才離開。

住在隔壁大樓的陳姓住戶表示,她被喇叭聲吵醒後,聽到「劈哩啪啦」聲響,下樓查看原來是城中城大樓火警,玻璃不斷碎裂,火勢蔓延地非常快,樓上有些人打開手機燈光不停揮舞,或是尖叫大喊「救命」,場面怵目驚心,當時還遇到一名剛下班準備進入城中城男子,就跟他說:「你差點死掉。」

住在對面的鄰居說,聽到爆炸巨響時還以為是地震,後來看到城中城陷入熊熊火光,樓上住戶挨在窗邊等待救援,玻璃碎片聲響太大,後來聽不到他們叫什麼。

一名男子上午9時被消防局雲梯車救下,他心有餘悸說,他沒看到火光,只聞到煙味,因為逃生無門,也無法採取自救措施,只能待在房間內等待救援,看到雲梯車上來,如獲重生。

目擊者說,火警現場宛如人間煉獄。(記者李惠洲攝)

目擊者說,火警現場宛如人間煉獄。(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圖:民眾提供)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圖:民眾提供)

高雄城中城大樓凌晨發生火警。(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城中城大樓凌晨發生火警。(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