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選手東奧創佳績 議員送「高雄之光」手板給陳其邁

2021/08/17 16:09

議員鄭安秝(前排左一)以手板製作「高雄之光」,送給市長陳其邁(前排左二)。(記者李惠洲攝)

首次上稿09:32
更新時間16: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選手在此次東京奧運創佳績,尤其是全國關注的戴資穎,拿下羽球銀牌,議員鄭安秝以手板製作「高雄之光」,在議堂上送給市長陳其邁。

國民黨市議員鄭安秝今天在總質詢指出,剛結束的東京奧運,國手共拿下2金4銀6銅佳績,高雄選手也拿下優秀成績,包括田徑黃士峰、舉重高展宏、江念欣、桌球莊智淵、射擊吳佳穎(火藥手槍第5名)、羽球戴資穎(銀牌),請在場官員掌聲鼓勵。

鄭安秝感謝選手為國爭光、為高雄爭光,她特別以手板製作「高雄之光」,送給陳其邁。鄭安秝追問,市長曾說選手獎金加碼,是指這一次還是下一次?陳其邁回說:「適用這屆奧運比賽」;鄭追問「是奧運而已嗎?」陳其邁說,要點都有詳細規定標準與適用比賽項目,國際大型賽事都有加碼,像奧運、亞運、世大運等。

針對鄭安在市議會向陳其邁頒發「高雄之光」紅榜,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蘇致榮反酸,紅榜不送選手送市長,到底是想拍馬屁,還是幫國民黨作秀?讓人傻傻看不清楚。

蘇致榮也是前快壘國手,長期關注體育發展,看到自從奧運結束後,國民黨忽然高度關注奧運選手獎金議題,他認為國民黨利用奧運選手的佳績,不斷向中央及地方進行情緒勒索,不問預算來源,要求獎金加碼再加碼,但實際過去在議會,關心體育發展少之又少,鄭安秝更是一次關於運動的發言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