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市議會通過普發5千 陳其邁:根據中央政策研擬加碼方案

2021/07/28 11:52

高市議員高閔琳今天舉桃園議會藍營提案普發5千為例,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意見。(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桃園市議會昨通過國民黨團提出普發現金5000元提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議會總質詢指出,會根據中央紓困方案,研擬救急、救窮等的加碼方案。

桃園市議會昨舉行第2屆第15次臨時會,國民黨籍市議員臨時動議提案,因疫情造成許多市民困境,請市長鄭文燦苦民所苦,發放每人5000元,儘管綠營反對,議長邱奕勝最後動用表決權,通過要求市政府發放市民每人5000元,幫助市民度過疫情。

高市議員高閔琳指出,高市議會藍營佔多數,如果藍營比照桃園市議會提出臨時動議,高市府在財政壓力下能否因應?普發方式有效益嗎?市長如何應對?

陳其邁答詢指出,對於議會所有決議、市府都尊重,議會對施政方針有建議權,但這次疫情跟去年不一樣,有社區傳播、影響層面也比去年紓困更嚴重、更廣泛。

他表示,在全國一致性的問題上,尤其對受損產業、餐飲等,必須雨露均霑,地方會根據中央紓困方案,再研擬救急、救窮的加碼方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