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24藍白合or綠白合? 柯文哲:我覺得都可能

2021/07/07 21:24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2024藍白合、綠白合都可能。 (圖擷取自趙少康YouTube)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22年底任期屆滿,今晚接受直播專訪時他針對2024總統大選表示,不選才要宣布,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行就行、不行就算了,不強求。被問及藍白合有無可能,他說「看怎麼合」,又被追問「藍白合、綠白合哪個可能?」他說:「我覺得都可能」。

柯文哲今晚接受同樣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播專訪,節目命名為「王見王的高峰對談」,柯文哲表示,他對2024的態度很簡單,就一直做,只有不選才要宣布,要選不用宣布,也不強求,選就選、不選就算了,「我媽媽還特別問我真的這樣想嗎?我說人在世界上也不用強求,人還是天決定。」這幾年他還是照自己的態度做事,不會太遷就,畢竟他幹過17年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人格已經定型,每天看生死,所以很自然。

柯文哲說,2020年總統大選大家為什麼猜錯,以為他會選輸再回去當台北市長?他的邏輯不是這樣,改變這個國家不是當總統,證嚴法師對台灣影響力絕對比蔡英文大,做人也要有道義,他要是跑了,北流、北藝大巨蛋3個一定全毀,「我們還是全力善後,北流預計10月開幕、北藝明年4月試營運、大巨蛋我覺得被卡太久,坦白說也差不多了」

針對卸任後下一步,柯文哲說,他2022年12月25日卸任,離總統大選也才13個月,他態度就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行就行,不行就算了,人自然就好。

被趙少康問及「藍白合」可能性,柯文哲說,看怎麼合啊,台灣局勢變化太快,到時候再講,他覺得藍綠這種東西越來越淡。趙追問「藍白合、綠白合」哪個可能?柯回說:「我覺得都可能,台灣政治顏色會越來越淡,民進黨故意挑起台灣仇恨,但台灣大部分的人都認同我是台灣人,民進黨政府每天搞這些實在是(搖頭),搞這些有票啊,要不是反送中小英怎麼有那麼多票,有效啊所以才樂此不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