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江會炸鍋 柯文哲喊卡同框趙少康

據指出,藍白之間的曖昧,已觸及台北市長選舉,讓親民黨出身的盟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對於是否披民眾黨戰袍恐改採觀望態度。(資料照)

據指出,藍白之間的曖昧,已觸及台北市長選舉,讓親民黨出身的盟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對於是否披民眾黨戰袍恐改採觀望態度。(資料照)

2021/02/28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起頻繁接觸國民黨要角,延攬來自國民黨的謝立功擔任秘書長,上週還出席國民黨論壇與黨魁江啟臣合體,不僅引來「藍白合」聯想,也讓民眾黨內泛綠勢力炸鍋,就怕撕不掉「小藍」標籤,讓二○二二選舉崩盤。為此,柯文哲將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電視節目專訪錄影「無限期延後」,力求路線平衡。

柯營憂撕不掉小藍標籤

趙專訪「無限期延後」

不過,據指出,藍白之間的曖昧,已觸及台北市長選舉,讓親民黨出身的盟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對於是否披民眾黨戰袍恐改採觀望態度。

柯營幕僚指出,「柯江會」只是議題合作階段,就引發兩黨基層炸鍋,讓黨內意識到未來選舉合作的困難。

據悉,有鑑於此,論壇後柯營急忙釋放訊息,透露柯文哲春節期間曾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等綠營大咖,柯也要求黨內尋覓選將時,不要只找藍底、要兼顧泛綠票源,全面平衡路線。此外,柯文哲原預定在論壇後接受電視專訪,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合體,北市府也通知製作單位「無限期延後」,意在淡化偏藍色彩。

黨內人士點出,「白綠分手」後,柯的決策核心漸由綠轉藍,不但找來國民黨出身的謝立功擔任秘書長、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任顧問、前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林有志任市府顧問等,連地方黨部也大量引進國民黨幹部。柯文哲去年登門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與設市百年時大讚馬正派,到今年邀請馬英九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等,都引發議論。

市府幕僚也透露,柯文哲試圖接觸台北市長選舉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重創盟友的信任。據悉,黃珊珊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決心強烈,她在尋求選戰策士協助,被對方要求「不能掛民眾黨籍」時,並未明確拒絕,被解讀為,黃對與民眾黨的合作改採觀望態度。

不過,柯營幕僚認為,柯文哲只是想透過邀請藍綠搭一座「大和解舞台」,為自己創造聲量、締造歷史定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說,在野黨之間交朋友,只是要一起制衡執政黨的鴨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