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陸委會:已提案放寬港籍雇員可專案申請來台定居

2021/07/06 21:35

因港府逼簽「一中承諾書」,台灣駐香港辦事處正式人員只剩1人,7月底將只有香港雇員。(美聯社)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因港府逼簽「一中承諾書」,台灣駐香港辦事處正式人員只剩1人,7月底將只有香港雇員。陸委會今日強調,為落實對我雇員之照顧並激勵渠等士氣,陸委會已研提「駐香港或澳門機構在當地聘僱人員及聘僱期間認定辦法」第5條修正草案,放寬港籍雇員可專案申請來台定居,並已報請行政院核定,俟核定發布後實施。

陸委會表示,因應港府對我香港辦事處派駐人員簽證設置不合理政治條件,致我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駐處業務現已調整由當地雇員勉力維持必要運作,以續維護國人權益。

陸委會指出,「駐香港或澳門機構在當地聘僱人員及聘僱期間認定辦法」是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7條第二項規定訂定之。港澳條例第17條規定,駐香港或澳門機構在當地聘僱之人員,受聘僱達相當期間者,其入境、居留、就業之規定,均比照台灣地區人民辦理;其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與配偶之父母隨同申請來台時,亦同。

陸委會提及,認定辦法第5條則規範「受聘僱達相當期間」是指在我駐香港或澳門機構工作達6年以上且仍在職者。

根據草案,目前認定辦法放寬,修正為因香港、澳門情勢發生變化,必要時得經主管機關專案許可,不受工作達6年以上之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