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駐港官員只剩10人!邱太三:香港片面不合理要求導致困擾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香港採取片面不合理的要求跟處置,導致我方人員遭遇到一些困擾。(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香港採取片面不合理的要求跟處置,導致我方人員遭遇到一些困擾。(記者陳鈺馥攝)

2021/03/22 12: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港關係持續惡化!我駐港辦事處近年因拒簽「一中原則」切結書,港府不願意讓其更新簽證,官員簽證到期只能離港,目前我駐港僅剩10名台籍人員。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香港採取片面不合理的要求跟處置,導致我方人員遭遇到一些困擾。

邱太三指出,原本我們編制預算上就只有19個人,目前其實都按照程序,只不過香港採取片面不合理的要求跟處置,導致我方人員遭遇到一些困擾,已按照程序對香港政府做溝通,期待兩邊交流能夠更加永續,而且能夠更加持續,相信應該要審慎處理這個問題。

針對稍早在立法院答詢李明哲案,僅要求中方讓李明哲與家屬通話,是否是在幫中共背書?邱太三反駁說,「我沒有為他們背書」,有循管道跟中方強烈表達,第一應該要「盡快釋放李明哲」,第二個在沒有釋放之前,應該要讓家屬能了解目前健康和身心狀態,更要瞭解整體訊息,一再地持續跟對岸提出呼籲跟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