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對我駐港官員延簽置之不理 陸委會:會堅持到最後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強調,駐港人員都會堅持到最後,要再度重申駐港機構是經過與香港政府協商,並且換文同意設立的,我們向來秉持平等互惠的原則處理雙方的互動,長年以來也從未逾越分際,致力於維護雙方民眾交流的權益。(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強調,駐港人員都會堅持到最後,要再度重申駐港機構是經過與香港政府協商,並且換文同意設立的,我們向來秉持平等互惠的原則處理雙方的互動,長年以來也從未逾越分際,致力於維護雙方民眾交流的權益。(記者陳鈺馥攝)

2021/01/21 17: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通過以後,香港情勢急遽變化,港府大肆抓捕泛民派人士,面對我國駐港官員申請簽證延期,港府半年來都置之不理,未來陸委會駐港12名人員簽證到期後,駐港辦事處恐將關門。對此,陸委會今日強調,目前駐港機構運作正常,駐港人員都會堅持到最後。

據了解,港府在去年中要求我駐港官員簽署「一中」切結書,代理處長高銘村等4人因拒簽,無法獲得工作簽證續簽,最後在港府要求限期離境下被迫返台。

為維持駐港機構正常運作,陸委會去年指派外交部駐港的副參事林振宙為代理處長,但是林振宙在內4名官員簽證已到期或將到期,日前向港府提出簽證續簽申請,這半年均遭置之不理。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強調,「我們的駐港人員都會堅持到最後」,要再度重申駐港機構是經過與香港政府協商,並且換文同意設立的,我們向來秉持平等互惠的原則處理雙方的互動,長年以來也從未逾越分際,致力於維護雙方民眾交流的權益。

邱垂正表示,目前駐港機構運作正常,至於駐館同仁簽證續期的申請,都是依照既有的規範時程提出,政府也多次呼籲港方應該以台港民眾的福祉為念,屏除不必要的障礙,回歸到雙方既有的共識基礎處理相關事宜,共同維繫台港正常交流,以保障雙方民眾的權益。

邱垂正強調,為了保障以及服務在台在港國人,我方已經備妥了因應方案會堅持到底,繼續維持管處的正常運作,以確保國人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