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佩琪臉書又嗆蔡英文 還酸國產疫苗「真能對付病毒嗎」?

2021/05/26 19:25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見圖)今(26日)在臉書再度發文,抨擊總統蔡英文與國產疫苗。(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26日)在臉書抨擊總統蔡英文與國產疫苗,還稱「我沒有要唱衰的意思」,最後甚至暗示「沒了健康,股票漲再多也無福消受」。

陳佩琪指出,「據說7月底有2期試驗的國產疫苗可以打」,「總統的國安團隊說總統要打這個,除保護總統健康外,還有宣揚台灣生技產業、做全民領頭羊的功能」;陳佩琪寫道:「總統要打什麼疫苗,議員說是國安議題,言下之意是總統可以選,醫護和平凡百姓沒得選,不過本來人命就有貴賤不同,議員都不能過問了,更不容許一般平民百姓說嘴。」

陳佩琪提到,對於國產疫苗,心中的疑問「憋好久了,不吐不快」,她質疑:「國產疫苗要到7月底耶?以台灣目前的狀況,可以等這麼久嗎?」陳佩琪還質疑:「疫苗只有2期試驗的結果,說打了會有高效價的中和抗體,但這些抗體的效能(efficiency)呢?這些抗體真的會抗新冠病毒嗎?你給我打什麼病毒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抗原,只要我不是免疫不全,當然會產生大量的中和抗體,只是這些高力價(titer)的中和抗體, 真的能有效對付病毒嗎?」

陳佩琪認為:「沒第3期實驗,萬一是沒效抗體,哪天真的病毒進來了,除無法殺死病毒外,抗體和抗原(病毒)結合成『抗原、抗體複合體』在人體內亂竄,大家有想過會引發什麼後果嗎?現在社區大爆發了,此時再去申請3期試驗,除緩不濟急外,人體試驗委員會大概也不會准了,因為在疫情嚴峻之下,做這種雙盲實驗,大家會良心不安,可能害命,且極度不人道。」

陳佩琪強調,台灣若大規模施打只做到2期的疫苗,就會變成最大的「2期加3期的人體實驗場」。陳佩琪最後諷刺說:「我沒有要唱衰國產疫苗的意思,搞不好試驗下去會變成全球最有效的疫苗也說不定,只是人命關天,建請執政高層慎之再慎之,沒了健康,股票漲再多也無福消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