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稱7月提供國產疫苗 柯文哲批:先下指導棋實在很奇怪

柯文哲先是呼籲中央盡快發41萬劑疫苗,接著又批評總統蔡英文先前說國產疫苗7月上線一事,更說疫苗會不會過,總統都先下指導棋了,這實在很奇怪。(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先是呼籲中央盡快發41萬劑疫苗,接著又批評總統蔡英文先前說國產疫苗7月上線一事,更說疫苗會不會過,總統都先下指導棋了,這實在很奇怪。(北市府提供)

2021/05/24 18: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啟動線上災害捐款專戶,盼各界能夠捐款、支持挺過疫情,但稍早北市社會局的新聞稿寫捐款用途「將用在快篩及疫苗的購買、防疫住宿相關使用需求等」,後來又將「疫苗的購買」這項改掉;北市府今下午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先是呼籲中央盡快發41萬劑疫苗,接著又批評總統蔡英文先前說國產疫苗7月上線一事,更說疫苗會不會過,總統都先下指導棋了,這實在很奇怪,最後柯才回答問題說地方政府不宜自己買疫苗。

被問到社會局發布新聞稿,說會用在疫苗購買上,但後來又修改,北市府是否打算自行採購疫苗?柯文哲表示,這是很政治化的問題,他也想過到底要如何處理,但這有短、中、長期計畫,短期是41萬劑疫苗趕快發下來,第一線人員迫切需要,少一天就可以救很多人,呼籲中央流程可以加速。

柯文哲話鋒一轉,改批評蔡總統,他指出,如果是要國產疫苗,蔡總統也說7月要上,「我都覺得奇怪,這個會不會過,總統都先下指導棋了,這實在很奇怪,我也不知道怎麼批評」。

最後柯文哲才說,他認為地方政府不宜自己買疫苗,當然北市府不是沒錢,但還是相信中央,至於中程計畫就是看美國能不能先應急,先進來100到200萬劑,現在他的態度就是一天一天地度過,明天的問題今天準備,沒辦法想到太多天以後的事,疫苗還是最終解決方案,這一刻我們只能相信中央政府,希望中央做個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