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長欲向中國購疫苗 林靜儀痛斥:欺負南投人不懂法律!

林靜儀痛批,「林縣長還當過立委,請問縣市可否違反藥事法自行購買疫苗?是你和你的衛生局長都不懂法律,還是欺負南投人不懂法律?還是你們其實是藥廠代表?」(本報合成)

林靜儀痛批,「林縣長還當過立委,請問縣市可否違反藥事法自行購買疫苗?是你和你的衛生局長都不懂法律,還是欺負南投人不懂法律?還是你們其實是藥廠代表?」(本報合成)

2021/05/26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向中央喊話由地方政府自行向中國購買BNT輝瑞疫苗的建議引發爭議。前立委、林靜儀醫師今晚引述《藥事法》條文痛批南投縣政府「欺負南投人不懂法律!」

林靜儀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25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莊人祥就指南投縣府截至昨天為止都沒有與中央聯繫,且上海復星也未申請藥證,如果林明溱真想直接向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也應當先透過台灣藥廠送件。而今天(26日)林明溱才發公文要求指揮中心「同意開放上海復星集團代理之疫苗」。

林靜儀提出《藥事法》39條:「製造、輸入藥品,應將其成分、原料藥來源、規格、性能、製法之要旨,檢驗規格與方法及有關資料或證件,連同原文和中文標籤、原文和中文仿單及樣品,並繳納費用,申請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查驗登記,經核准發給藥品許可證後,始得製造或輸入。」;及《藥事法》74條:「依據微生物學、免疫學學理製造之血清、抗毒素、疫苗、類毒素及菌液等,非 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於每批產品輸入或製造後,派員抽取樣品,經檢驗合格,並加貼查訖封緘,不得銷售。 」

林靜儀引述《藥事法》條文質疑南投縣政府,「南投縣獨立於藥事法之外?南投縣政府要自己給疫苗藥證?南投縣衛生局要自己進行疫苗檢驗?南投縣政府要自己保證疫苗品質,一旦出現疫苗接種不良反應,要用南投縣政府預算予以補償?」

她表示,目前進口台灣的AZ疫苗,以及未來可能要進來的莫德納疫苗,都必須經過上述程序,「難道上海復星集團世界第一強,都不用申請、審核、檢驗?」。林靜儀接著痛批,「林縣長還當過立委,請問縣市可否違反藥事法自行購買疫苗?是你和你的衛生局長都不懂法律,還是欺負南投人不懂法律?還是你們其實是藥廠代表?」

網友紛紛表示,「為什麼有人會覺得買疫苗以為是在超商買可樂一樣簡單」、「衛生局根本也不想管縣長的政治操作吧」、「對某中國xx黨宣示忠誠、蹭聲量」、「政支操作秀一波。年底要開始選舉了。最後大概又會說中央用藥事法卡他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前立委、林靜儀醫師今天質疑南投縣府欲獨立於《藥事法》之外,是欺負南投人不懂法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前立委、林靜儀醫師今天質疑南投縣府欲獨立於《藥事法》之外,是欺負南投人不懂法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