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縣議員狂酸王惠美團隊有「瘋狗」 奉勸減少行程

2021/05/03 21:12

國民黨縣議員黃千宴今在議會縣政質詢,狂酸縣長王惠美身邊有官員情緒暴走,她用動物擬人化暗諷官員「瘋狗」。(圖擷取自議會直播)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今開定期會,時代力量縣議員吳韋達、國民黨縣議員黃千宴縣政質詢都討論狗議題,吳韋達抨擊縣府處理動物遺體執行不力、行政推託;黃千宴以動物擬人化,狂酸縣長王惠美帶領執政團隊,有官員情緒失控,處理事情的態度囂張如「瘋狗」般,拿著雞毛當令箭,令人憤慨。

吳韋達砲轟農業處,3月4日《彰化縣街道動物遺體處理辦法》公告實施後,全縣1個月內僅處理2隻犬貓,明顯與實際狀況有很大出入,實施細節上還是有相當多問題需要協調,縣府和公所日前的協調會,動防所嘗試把工作和預算編列全推給公所清潔隊,使得先前協調溝通的努力歸零。

他要求農業處依法承擔主責單位的責任,守護犬貓生命最後尊嚴,讓飼主不留悲痛遺憾。

緊接發言的黃千宴附和吳韋達,提及狗與主人的關係,開場白說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她認同吳韋達質詢要求縣府注意處理狗的議題,話鋒一轉,對著坐在備詢台的王惠美,她說,縣長每天行程滿檔,工作時間超過勞基法規定,她思考這樣一個老是大人在外跑行程的團隊,局處官員扮演角色地位?

黃千宴說,縣長應該讓出多一點行程讓其他人發揮,行銷縣政讓記者以專業角度報導就夠了,她希望縣長多留一點時間關心縣政決策的問題,她察覺更親身體會到,縣府團隊官員和幕僚,有些人忙到工作壓力到達頂點,情緒暴走。

黃千宴表示,她用動物擬人物比喻縣府團隊,縣長應重新檢視團隊成員,有哪些人是會保護您的忠狗,哪些能幫助弱勢做事的導盲犬,還有哪些「瘋狗」就在您的身邊,之前,縣議員陳榮妹養了4隻狗,其中1隻咬傷陳榮妹的先生,為此手術治療2個小時,她本身也是愛狗人士,但不認識狗的人卻會害怕狗來接近,她善意提醒縣長,檢視團隊裡面有無「瘋狗」,對外處理事情態度囂張,常常用雞毛當令箭,讓她非常不能認同。

黃千宴並未要求主席請縣長上台答覆,語畢坐下位子,臉露不悅表情,現場氣氛頓時顯得凝重起來,記者會後電詢黃千宴,為何事生氣而狂酸自家人,黃千宴不願點出被她點名的人員,僅強調縣府團隊確實有檢討和改進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