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赴立院備詢「天選之肉」 盧秀燕表態︰派檢驗官員說明

被要求赴立院備詢「天選之肉」,盧秀燕明確表態了。(記者蘇孟娟攝)

被要求赴立院備詢「天選之肉」,盧秀燕明確表態了。(記者蘇孟娟攝)

2024/02/19 19: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年前公佈檢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含西布特羅瘦肉精,因中央到台糖查遍上下游相關環境均未查出,全台僅見的檢驗結果引發軒然大波,風波延燒迄今,立法院也有立委點名台中市長盧秀燕應到立院備詢,盧秀燕今明確表態指出,針對立法院等若希望台中市政府進行說明,「她都會派負責檢驗及主政專責官員進行說明」,「讓最了解真相、檢驗出來的人跟社會大眾說明,是最追求專業並最能釐清真相的方法」。

台中市查出全國僅見的豬肉含西布特羅瘦肉精事件,引發軒然大波,近來各界點名盧秀燕負責的聲浪四起,日前更有立委要求盧赴立法院備詢,盧秀燕今日再度清楚回應,盧秀燕說,台中市府立場就是希望早日釐清真相維護食安,包括立法院或台中市議會黨團,若希望市府就此事進行說明,她都會派負責檢驗及主政專責官員進行說明。

盧秀燕強調,食安處負責檢驗的第一線人員是「最了解、最清楚、最能夠說明」,因此包括食安處的處長及衛生局長等主政的局處長都會說明,「讓最了解真相、檢驗出來的人跟社會大眾說明,是最追求專業並最能釐清真相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