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升台灣能見度 蘇揆:爭取主辦亞洲區國際技能競賽

2020/11/12 12:41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2日出席主持行政院院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聽取勞動部的「國際技能競賽推動成效」報告,勞動部提出藉由國際技能競賽給技優年輕人一個舞臺,展現台灣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施政方針,蘇貞昌表示,透過這樣的國際競賽,可以讓我們的孩子打開視野,相互學習,有助於國家技能發展,請勞動部持續與其他國家進行交流合作,甚至是爭取主辦亞洲區技能競賽,藉以提升國家能見度與競爭力。

我國1970年加入國際技能組織,該組織有85個會員國,涵蓋全球80%人口及90%GDP,每2年舉辦1次國際技能競賽,被視為青年技能最高殿堂,為各工業強國所重視。

勞動部表示,50年前我國參加第20屆國際技能競賽迄今,每屆均有不錯的成績。為選拔及培訓技優青年,讓年輕人在國際舞臺展現技能,勞動部每2年舉辦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精選技優青年需要經過9個月培訓及多次比賽,才能代表國家參加競賽。

勞動部表示,培訓期間勞動部除依國手特質量身訂做培訓計畫外,並提供培訓所需經費及移地訓練費用。競賽結束,提供獲獎國手獎金、技能檢定免術科測試及役男國手服補充兵役資格,並安排他們進入校園分享培訓及競賽經驗推廣技能觀念,啟發青年學子對技能認識,繼而學習技能。透過參與競賽實務工作及加入國手培訓團隊等方式,讓這些技優國手能持續精進技術,技能傳承下去。

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裁示說,台灣近年來參與國際技能競賽,成績越來越好,去年6月,政府全面提高各種技能競賽獎金,激勵青年及青少年投入技能學習,去年8月,我們在俄羅斯喀山就獲得第3名佳績,國人也與有榮焉。透過這樣的國際競賽,可以讓我們的孩子打開視野,相互學習,有助於國家技能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