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嗆習「有什麼好驕傲」 黃澎孝:別以為台灣人好惹!

2020/10/25 20:58

黃澎孝對習近平嗆聲,「別以為習慣低調、謙虛的台灣人是好惹的!」(左圖路透,右圖取自黃澎孝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發表演說,稱中國人「是惹不得的」。台灣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25日)在臉書嗆習「有什麼好驕傲」,並要習聽清楚,「別以為台灣人好惹」。

黃澎孝想起退將陳廷寵的不當言論,發現「驕傲的中國人」心態與「光復台灣情結」有關,有些心懷中國人士甚至會說出:「要不是我們八年抗戰,你們到現在還是日本奴⋯⋯」相關言論,但事實上,不過是一群被中共慘打、敗退到台灣的喪家犬,竟然會覺得台灣有一群被「光復」、「拯救」的前「日本奴」。

黃澎孝表示,東亞近代史上,清帝國「割台」並非「台灣人打敗戰」而割,中國「抗戰」也不是為「光復台灣」而打,但國共內戰後,這群數以百萬計的「難兄、難弟、難叔、難伯、難大媽、難大爺」竟變成戰爭勝利者、台灣解救者,實際上台灣人民自主抗日,發動長達170天的「乙未戰爭」,比起清軍要好太多。

黃澎孝強調,「中國人有什麼好驕傲的呢?」他文末寫下「滿嘴大話、屁話的習近平給我好好聽著!別以為習慣低調、謙虛的台灣人是好惹的!」黃的這篇文章獲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擔任名譽教授李筱峰好評,李認為,「這是一首忠於史實又感人的史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