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轟兩岸開戰「台灣剩什麼」? 蔡丁貴:台灣人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見圖)在臉書問年輕人,「你們有赴死的自覺嗎?」(資料照)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見圖)在臉書問年輕人,「你們有赴死的自覺嗎?」(資料照)

2020/10/25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最新民調,若中國主動出兵攻打台灣,有77.6%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對此在臉書表示,「台灣還會剩下什麼?」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對此回應「台灣剩下的當然就都是台灣人」。

在民眾對保衛台灣安全的態度上,如果因為「台灣宣布獨立而引發台海戰爭」,有66.0%的受訪者表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若情況假設為「中國主動出兵攻打台灣」,則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的比例提升到77.6%;近期台美關係升溫,若兩岸爆發戰爭,有55.1%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會出兵協助台灣,有32.8%表示不會。

李來希指出,台灣與中國一旦開戰,「我承認我無法一如抗日大戰那樣,慷慨賜『死』字送子女上戰場,我沒有那樣悲壯的情操」原因在於李認為這不是面對「異族」侵略,「我也要請年輕人深度的想一想,兩岸戰爭究竟是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你們有赴死的自覺嗎?」

李來希提到,現代戰爭並非過去步槍與大砲對陣,李說:「你們的人生會在一陣光一聲響之後就落幕了,你們願意嗎?為台灣獨立戰到最後一兵一卒,那還能獨立嗎?台灣如果獨立了,你們還在嗎?台灣如果獨立了,誰在掌權?台灣還會剩下什麼?你們還有什麼發展的機會?一切的一切都要重頭開始,你們願意嗎?你們有機會嗎?」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今在臉書反駁李來希,「滯台中國人無法理解台灣人願意為守護台灣而戰」,他認為李的言論「聽起來有點好笑」,「戰後,台灣剩下的當然就都是台灣人了。不會再有人在10/25說台灣被中國難民黨光復了。因為戰前,滯台中國人能逃的就又都逃亡了。」

蔡丁貴強調「我倒是很好奇,如果中國會發動戰爭,戰後,習近平還會活著嗎?他能平安渡過內鬥的圍剿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