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防中國「11月驚奇」!金融時報專欄:攻台需百萬兵力

《金融時報》首席外事專欄作家吉迪恩·拉赫曼認為,中共攻台須動員百萬兵力才可能成功。(路透檔案照)

《金融時報》首席外事專欄作家吉迪恩·拉赫曼認為,中共攻台須動員百萬兵力才可能成功。(路透檔案照)

2020/10/20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時報》首席外事專欄作家吉迪恩·拉赫曼(GIDEON RACHMAN)19日指出,美國總統大選若受「10月驚奇」影響,中國趁著美方政治混亂對台灣採取行動,那麼很可能會有「11月驚奇」、「12月驚奇」,不過中國攻台須百萬兵力才可能成功。

吉迪恩.拉赫曼表示,「事實上,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但遭到北京宣稱台灣是中國的,還威脅要動用軍事力量打擊台灣「不可容忍的分裂主義」,共機已經無數次侵擾台灣周圍空域,中國媒體的攻擊性言論也已經激增,還可能佔領台灣的東沙島,並採取包括禁運在內的一系列手段。

拉赫曼指出,但即使沒有美軍的介入,中國對台灣的全面進攻也具有極大的風險,試圖越過台灣海峽並在島上登陸,將導致解放軍部隊大量人員傷亡,中國可能需要多達100萬兵力,才可能進行成功的入侵和後續的佔領行動,但現在沒有跡象表明有可能發生這種規模的軍事作戰。

文中提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卻已經表明願意冒著這種軍事風險,他聲稱統一台灣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環節,還稱台灣問題將不再「世代相傳」,他可能把統一台灣視為進入「萬神殿」的手段,與毛澤東一起佔有一席之地,現在美國大選的喧囂蓋過了中國日益激進的言行,如果中國趁機對台行動,那麼「11月驚奇」、「12月驚奇」將會是造成國際紛擾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