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產業基金送審慢一年 藍綠議員同聲大罵市府

2020/10/13 12:54

台中市產業發展基金慢送一年受審,中市議員大罵台中市政府。圖為中科管理局。(資料照)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台中市產業發展基金109年超支併決算報告」的一讀會,不分朝野議員一致抨擊,中科管理局補助產業發展的預算是延續性,今年的補助應該在108年就應該送議會,卻遲至今年才送過來,市府團隊根本是螺絲鬆了,台中市政府如何運作。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因為中科管理局遲至今年四月才核定,因此才會遲至今年才送議會審查,市長盧秀燕則要求各局處要反求諸已,不管中科管理局如何延遲,是中央的事,預算應該八、九月要編好,未如期補助就自己辦追減及追加,要重視預算的紀律。

市議會今天對市府提案進行一讀會,其中「台中市產業發展基金109年超支併決算報告案」,遭到市議會不分藍綠的抨擊,從一百零六年開始就編列有關中科補助預算,但今年補助卻遲至現今才提出,非常離譜。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劉士表示,產業發展基金是延續性的預算,從一百零六年開始就辦理,強化區域合作推動中南部智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有很多產業申請,但此為延續計劃,一百零八年的預算為何遲到今年才交議會審查。

市議員林汝洲要求市府說明,否則又是不清不楚。

民進黨市議員李天生表示,明明報告106年開始,為何108年漏掉編109,108年難道沒有編列嗎,太疏忽應 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