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爆料教召變硬了!鄉民不滿:免役男子課「國防稅」

2020/10/04 18:02

鄉民發文透露教召內容,不但從早到晚操課,還需要夜行軍,對於被判定免役的男子,他認為應繳國防稅。(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下令改革後備戰力,國軍正積極規劃方案中。國防部擬改成「1年1召、1次2週」,相關制度尚未定案正在規劃中。就有批踢踢實業坊(PTT)鄉民指出,教召真的變硬了,建議政府對部分生理因素不用服役的男子課稅,「未能服兵役稅收,免當兵的(人)所得稅的5%,繳交當作國防稅收」。

批踢踢鄉民發文指出,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教召心得,現在基本上只有部分可以參考,「電影看到飽?沒有。說好的帶2-3本書?看完1本都很難,唯一的好處是,現役的幹部不會有人對你幹幹叫,大多是拜託你,請你幫幫忙,很客氣的口氣。」

發文鄉民說:「現在操課操好操滿,子彈從早打到晚,管你開單發、三連發、還是Auto,打到你爽歪歪(真的爽),很意外有新裝備加入,全副武裝夜行軍配夜視鏡,夜宿的個人帳意外好搭,本來以為很難睡,但睡袋卻意外舒服,有一些教召兩次以上的都說跟以前差超多。」

不過,許多被召集的義務役男子不滿薪資,發文鄉民表示,「如果改成義務役教召一天薪水3500、7000,大概每梯大爆滿」,對於部分生理因素不用服役的男子,他也認為,「你不能當兵,無法出力,那至少出錢阿,出個錢不過份吧」,他建議政府「未能服兵役稅收,免當兵的(人)所得稅的5%,繳交當作國防稅收,反正都有證所稅、營業稅、娛樂稅、多徵個稅收應該還好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