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中印媒竟刊登吳釗燮「入聯」文章!中國駐印館氣瘋

2020/08/26 06:02

吳釗燮在文中提到,身為民主世界的楷模之一、在這次防疫取得成功的台灣,若持續遭聯合國拒於門外,將是國際社會的損失。(本報合成)

首次上稿 00:11
更新時間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場左派,被視為較親中的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25日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欄,提到台灣入聯議題。對此,中國駐印度使館新聞發言人嵇蓉痛罵:「公然為其『台獨』言論張目!」

根據中媒報導,對於印度斯坦時報刊登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欄,嵇蓉要求印度有關媒體,「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重大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秉持正確立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台獨』勢力提供發聲平台,避免發出錯誤信號」。

嵇蓉主張,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嵇蓉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包括印度在內的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準則。1971年10月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

嵇蓉痛批,台灣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炮製各種藉口,將防疫議題政治化,企圖利用疫情趁火打劫,在國際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絕不容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25日首度刊登吳釗燮專欄。吳釗燮在文中提到,身為民主世界的楷模之一、在這次防疫取得成功的台灣,若持續遭聯合國拒於門外,將是國際社會的損失。

吳釗燮並稱,中共仍施壓聯合國,錯誤引用1971年通過第2758號決議,作為封鎖台灣參與聯合國的法律依據。但此決議並未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未提及台灣是中共的一部分。實際上,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總統、立法機關由人民直接選出,而在這次疫情間實施的邊境管制,更成為反駁中國虛假主張的證據。他說,聯合國必須了解,只有台灣民選政府才能代表2350萬人民,中國無權代替台灣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