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音檔風波》證實被勸進選總統 黃國昌:但蔡總統是最好人選

對於當初是否有考慮選總統,黃國昌表示,確實有人建議他選總統,拉抬時代力量的政黨票,但最後他選擇的戰鬥位置,是把自己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危險邊緣,也認為蔡英文總統才是當時的最佳人選。(資料照)

對於當初是否有考慮選總統,黃國昌表示,確實有人建議他選總統,拉抬時代力量的政黨票,但最後他選擇的戰鬥位置,是把自己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危險邊緣,也認為蔡英文總統才是當時的最佳人選。(資料照)

2020/08/26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痛斥同黨議員曾玟學的錄音帶流出後,引發不小爭議,對於爆出錄音帶其他內容,黃國昌曾評估民進黨選情沒想像中穩,一度打算參選2020總統,對此,他25日晚間在臉書PO影片證實,確實有人建議他選總統,拉抬時代力量的政黨票,但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才是當時的最佳人選。

近日網路流傳一份錄音檔,踢爆時代力量內部選舉「配票」黑幕,黃國昌在錄音檔中批曾玟學,指「沒有我的支持,你選得上(決策委員)嗎?」曾因此在23日宣布退黨。就在曾宣布退黨後,時力黨內「茶壺風暴」似乎沒有因此平息,又有媒體爆出新的錄音檔,內容除了有黃國昌批評曾玟學,也提及今年大選情勢。

黃國昌在錄音檔中提及,「提名我選總統,要不然我退黨,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你設想,今天總統辯論台,是我站上去,蔡英文會嚇到什麼程度」。對於時力近日爆發錄音檔風波,黃國昌25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段16分鐘的影片一一說明,並發文指出,「我真的很難過,希望所有的爭執,到我為止,我全部承擔。」

在影片中,針對是否真的有要選總統,黃國昌說,2019年夏天,時力不同路線的歧異檯面化,黨內同志對他揭露政府私菸案有指責,爆發退黨風波,當時他真的心力交瘁,但黨內有年輕人,希望他能撐住時力走下去。

黃國昌表示,其中的各種建議,包括他出來參選總統,但最後他選擇的戰鬥位置,就是把自己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危險邊緣,藉此拉抬時力的政黨票,也認為蔡總統才是當時的最佳人選。

他最後感嘆地說,沒想過私下宣洩情緒的聊天內容被公開,看到心裡很難過,他不會去猜忌、指控任何人做了這些事情,如果要持續外洩,應該從頭到尾把原始內容清楚還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