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突破!親中印媒刊登吳釗燮專欄:不讓台灣入聯是國際損失

立場左派,被視為較親中的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25)日首度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欄。(擷取自斯坦時報)

立場左派,被視為較親中的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25)日首度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欄。(擷取自斯坦時報)

2020/08/25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場左派,被視為較親中的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25)日首度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欄。吳釗燮在文中提到,身為民主世界的楷模之一、在這次防疫取得成功的台灣,若持續遭聯合國拒於門外,將是國際社會的損失。

印度斯坦時報今天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欄「為什麼國際社會與聯合國必須擁抱台灣」。吳釗燮在文中提到,台灣在這次疫情中的防疫表現受到各方肯定,除了國內疫情穩定,還捐贈了醫療物資給80幾個國家。吳釗燮指出,聯合國成立75週年宣言提到,各國政府及元首都認為只有全球團結,才能有效應對並終結疫情。因此,當各從疫情復甦後,聯合國應更具包容性,且不讓任何人落伍。

吳釗燮說,台灣已經準備好,而且有能力與國際共同努力。他表示,民主世界模範之一、且在防疫上取得成功的台灣,持續被排除在聯合國門外。即便國際在疫情期間已經發現,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是不公平且、歧視的事,但中共仍施壓聯合國,錯誤引用971年通過第2758號決議,作為封鎖台灣參與聯合國的法律依據。

吳釗燮指出,2758號決議並未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未提及台灣是中共的一部分。實際上,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總統、立法機關由人民只接選出,而在這次疫情間實施的邊境管制,更成為反駁中國虛假主張的證據。他說,聯合國必須了解,只有台灣民選政府才能代表2350萬人民,中國無權代替台灣發言。

吳釗燮表示,不幸的是,台灣的2350萬人被聯合國拒絕,台灣媒體沒有資格參與聯合國會議,而這些歧視性政策,源自於專制國家錯誤主張及其施家的壓力,這些都違反了聯合國成立時所遵循的普遍性與平等原則。他也提到,不讓台灣參與聯合國,將會是國際社會的損失。

據查,斯坦時報為印度每日發行量破百萬份的主流大報,該報支持左派,時常刊登中國駐印度大使專文,被認為政治立場較為親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