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以背信罪移送陳景峻? 知情人士:北檢發查沒有陳

2020/08/19 12:59

時任北市副市長的現任監委陳景峻(左)也被市長柯文哲移送法辦。(資料照)

〔記者吳政峰、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2016年間解除捷運信義安和站聯開案的建商開路義務,被議員質疑有圖利之嫌,要求自清,台北市長柯文哲遂於今年初,請政風單位把全案依背信罪移請台北地檢署調查,外傳移送名單包括時任台北市副市長的現任監委陳景峻,惟據了解,北檢發交廉政署的犯罪嫌疑人中,並沒有陳景峻。

據悉,北市府先請政風單位調查全案,但因罪名是背信罪,非貪污案件,政風人員未轉呈廉政署,而是直接把案子報請北檢指揮偵辦,但北檢收案後認為其中有疑點,今年2月14日發交廉政署調查,廉政官調查完畢後,本月初把報告送回北檢繼續偵辦。

外傳陳景峻當時是台北市副市長,擔任另一位副市長林欽榮的職務代理人時,蓋章替建商解除開路義務,一併被柯文哲移送法辦,不過,據知情人士指出,北檢發交廉政署調查的犯罪嫌疑人中,並沒有陳景峻。

廉政署對此未正面回應,強調案子已經北檢立案偵辦,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對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